的人,在一,小米,不是,就能

提問: 愛情心理學家請進:如何忘掉老公的過去? 問題補充: 我和老公是在2003年網絡聊天認識的,2005年我辭職去找的他,見面后就發生了關系并同居在一起。剛見面以及開始在一起的幾個月里,他總是說我長得比同齡人顯老,皮膚黑,牙齒黑黃,胸型不好。說他要努力賺錢給我整容。并時不時提起他在2000年以前曾經先后交往的兩位女友。一個是模特,個子超高的,胸型很棒,外陰的形狀如何如何。另一個是他當時打工的工廠里的廠花。又說了一些和她們在一起的點滴以及做愛的事。連續幾個月都是這樣,弄得我在他面前沒有一點自信,而且越來越自卑,感覺自己真的就像他說的那樣,相貌平平甚至丑陋。每次都忍不住要和他大吵:“你根本就是不愛我,愛我就不會只看到我的缺點,不然為什么還要拿我的缺點去和她們的優點比較!她們就沒有缺點嗎?況且我并沒有你說的那么不堪,到了需要整容的地步!”當時他解釋說并沒有拿我去比,只是想到什么就說了出來,也并不是嫌我,是想讓我變得更好。說她們也有缺點,只是都已經分手了,他不想在分手后說她們的不好。想留一些美好的記憶。經過多次爭吵,他意識到我不喜歡他說我的缺點別人的優點,就盡量少提,慢慢也就不說了。但之前的那些話,已經在我心里扎了根,成了一個解不開的結。所以經常忍不住會問他,和她們在一起時的細節,潛意識里希望他能說出一些她們的缺點,不如我的地方,好讓自己心理平衡一些。但他始終都只說好不說壞。久而久之,我知道的越多,就越自卑,認為在他心里她們就是沒有缺點的,或是有缺點也不介意,不想在別人面前提起。我當時感覺他就是個花心的人,但就是喜歡他離不開他,只想真心付出一次自己的感情,能在一天就算一天。也許他當時對我并沒什么感情,是后來我對他好,感動了他。不吵架的時候,我們也算得上很恩愛,如膠似漆。2007年,我們結婚了。婚后的家庭生活、婆媳關系,分散了我的注意力。直到我懷孕7個月檢查出胎兒畸形2008年年底做了引產。由于同居時已做過一次人流,我一直擔心會造成不孕,所以對這次懷孕可以說是個驚喜。寶寶的失而復得,又得而復失,讓我體會到一家人平安健康地生活就是一種最難得最值得珍惜的幸福。所以我強迫自己放下了對公公婆婆的成見,努力和他們每個人和平相處,我只求相安無事,能繼續和他在一起生活。然而好景不長,就在今年春節看他父母家里的相冊時,無意間看到一個女人的單人照,就問他是誰,他告訴說是那個模特女朋友。原來,我從未釋懷。雖然彼此都很少再提起他的過去,但我心里并未真的放下,真的原諒,一直以來每次和他親熱時,我都會想起,想象他和別的女人時,感覺是不是比和我在一起要好。每次我也只能騙自己,在心里對自己說,我才是最后的勝利者,她們都是陪他練習的,因為有了她們,他才能像現在這樣優秀,我應該感謝她們,而不是去妒忌吃醋。一瞬間,所有的往事都鋪天蓋地向我襲卷而來、種種恩怨都糾結在一處,忍不住又和他大吵。把那些舊事又都重新抖出來。可能是潛意識里還是希望能聽到他說出一些她們的不好,所以我總是一遍遍地去追問細節。他也極盡解釋,但許多都和以前的不一樣,又有許多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許多我認為只有我和他才有的秘密,他與她們也曾有過!而我想聽到的她們的缺點,追問到最后,他也只說出了一點點。他也哭著和我道歉,說沒想到以前那些無意間說出的玩笑話會對我有這么深的影響。這讓我更加不敢相信他,感覺他是為了敷衍我,為了讓我心里平衡,知道我想聽,才故意編出來的。我很矛盾,想相信他,但又騙不了自己。離開他,又舍不得,四五年的感情。也怕傷害了他。請愛情心理學方面的專業人士幫忙,我應該怎樣做,做怎樣的心理暗示,才能真正的不去計較他和過去的女友的事,找回自信。希望各位能就事論事,千萬不要指責我的老公,我怕我看到了會影響我的決斷。因為如果不是實在萬不得已,我還是希望能繼續和他在一起,不想和他分開的。心里很亂,所以寫得也很亂,辛苦大家看完,謝謝了。 医师解答: 不是相愛的人就能在一起,不是在一起過的人就能永遠在一起,不是永遠在一起的人就是相愛的人這是小米說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值得你為他流淚,因為值得你流淚的人不會讓你哭也是小米說的,很深刻的兩句話,尤其,是第一句,所以,要珍惜。的確沒到萬不得已的時候不是么,他肯和你說以前的種種,表示對你的充分信任(我也不知道什么詞合適,姑且先用信任好了)。男人和女人的心理不一樣,想要處處都可以得到老婆的諒解,總之就是個賢內助的形象。也許以前的是刻骨銘心的愛,無法割舍,看過涼生的你應該知道……在我的觀念里,愛情不等于婚姻。既然已經有了一生一世,而且自己本身也很珍惜,就包容他吧,相信你已經給了自己答案了不是么你說,如果不是實在萬不得已,我還是希望能繼續和他在一起,不想和他分開的。這種意識是很真實的。沒有必要忘掉過去,小米仍然是說,當一個人不再擁有的時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要忘記。他已經不再擁有和其他人的愛情,請允許他記得。愛一個人要愛他的全部,婚姻的支柱是彼此的體諒。而且,你驕傲的資本就是,你有一個你愛著的老公,即使別人身材面貌姣好,但是,你愛著的人不在她們身邊。————————————————————————————我不是專家,只是發表自己的看法,希望不要造成您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