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我就,食物,吃了,功效

提問: 男性吃什么中藥可以增加雄激素?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讓腎不再失落:海蝦補腎效果強http://book.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0:00 新浪讀書 蝦子補腎盡人皆知,所有的食療書上都會告訴你:蝦性溫、補腎、壯陽、通乳,屬強身補精的食物。而我由于體虛多病,只要蝦吃多了就會流鼻血。但自從吃了生泥鰍后,吃東西不再上火,才大膽地去吃蝦了。有一年夏天,我一次買了兩斤多活海蝦,回來后在鍋中放入水,再加一點鹽,放上姜、蔥,水開了,再倒入蝦,大火煮幾分鐘后,“白灼蝦”就燒好了。買多了,也只好多吃,我一頓吃了一斤多。過了半小時,我感到腰漸漸地暖了,這是從未有過的感覺,很舒服。隨著腰的復蘇,腿也暖和了,渾身輕松,還感到頭腦清晰,眼睛發亮,我終于明白了什么叫“從量變到質變”。以前也吃蝦,沒達到這個量,所以身體內的變化不明顯,而這次我無意中一下子吃了這么多的蝦,所有的功效一下子全部顯現出來了。以后我就經常一斤蝦、一斤蝦地吃,每次吃后都感到從未有過的精神,從此,只要工作累了我就去買蝦吃。一次去買蝦,海蝦全賣完了,只剩下河蝦,想想也差不多吧,就買了一斤。但這次吃后沒有感到明顯的精力旺盛,而且感覺有些上火,頭不但不清晰,還有些發蒙,到了晚上鼻子又流血了,這才明白原來海蝦和河蝦的功效完全不同。第二天咽喉又有些痛,我一下知道了為什么常吃河蝦的人容易患扁桃體炎,會流鼻血,原來它的火是往上發的,并不入腎、暖腎。一次,一個朋友請客,知道我對食療頗有心得,一定要我為大家點一些最補身體的菜,我說那好,你們可一定要按我點的去吃。當時是5個人,我就點了5斤基圍蝦,囑其分成5份,又給每個人點了一只遼參,一份青菜,一小碗米飯。我解釋說,基圍蝦是補腎陽最好的食物,但吃太多了,特別是男士們天生內熱大,容易燥;配上遼參是補腎陰的,這一陰一陽都入腎,二者搭配,補而不燥;青菜補充維生素;米飯是主食。你們試試,看吃后身體會有什么感受。聽我這么一講,大家開始動手。最后吃完了,都說這是他們吃得最舒服的一頓飯,本來一開始認為一斤蝦吃下去肯定肚子會發脹,結果不但沒有,人還很輕松,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真正的食療。有個朋友吃飯前還說頸椎不舒服,飯后明顯地感到頸子好多了。朋友們問,吃后身體明顯地感到輕松,是不是說明我們的身體就需要它、就缺它?我說,我點的這頓飯就是補腎的,而且是全方位的補腎,每個人都需要補腎,而通過食療補腎,效果最直接、有效,也是最安全的。以后最好每周都能按這樣的方法吃一次,慢慢地你們就能感到身體上的變化,也不需要再花冤枉錢去買別的補品了。現在市面上最常見的海蝦有基圍蝦和對蝦,基圍蝦的功效要略強一些,但對蝦也同樣有效。北方的活蝦比較少,都是冷凍的。可以將買回來的對蝦剝皮炒蝦仁吃,只要每次的量多同樣有效,但功效肯定要比新鮮的差一些。小孩要按年齡分,三歲以內的孩子一次吃10只左右就行了,7歲的孩子一次可以吃半斤。老人吃蝦難消化,最好在午飯時候吃,這樣就可以適當地多吃一些。有的人吃蝦會過敏,其實吃蝦時只要不與寒涼的食物一起吃,一般不會過敏。因為海蝦是暖腎的,再去吃寒涼的食物去傷腎,那肯定會不舒服。就如痛風病人,單獨吃海蝦是不會發作的,而且還能起到治療作用,可如果在吃海蝦的時候喝了啤酒,那肯定就會發痛風,這就是一冷一熱在腎臟里打架造成的后果。所以只要吃海蝦的時候不要同時吃寒涼的食物,就不會造成身體的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