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健康,有一定,你所,或多或少

提問: 請中醫幫我解(迷惑) 問題補充: 我是男子,27歲,近些年發現一個眉毛奇怪的現象:一:眉毛二端外側角心處。有時候感覺里面有氣體一樣,(就象給內胎打過氣一樣,顯得整個眉毛都很飽滿。手觸摸能明顯感覺整個眉毛肉質很有彈性。整天眉毛看起很有棱角型)二:有時候眉毛二端外側角心處,卻無所謂的氣體。(用手觸摸感覺是軟軟的一層皮。眉心處皮膚也很松馳,整個眉毛看去象二端往下吊,象老年人哪種眉)結合以上二個現象,我自己總結了一下。一但我某一天有第一種現象,哪么我哪天精神面貌都顯得特別好!人也顯得特帥氣,頭發也會顯得非常健康,而且發質會很蓬松,顯得很自然,就連眼睛也炯炯有神。皮膚其它方面都達到最佳狀態。(所謂氣色極佳)但是如有第二種述說現象:情況相差甚大,可以說完全相反。就不一一在此概述了!(氣色極為不佳,顯得人很滄老)因為每個人都想自己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最佳的狀態!來迎接每一天的生活。我很想以上述二種身體信號的提示隨時隨地撐握自己身體的變化而調節。但我一直都不知所云其玄機在何處。是睡眠原因嗎?是中醫所說的七日節律?還是西醫所謂的內分泌?請喜歡探索人體常識,懂中醫知養生的人士幫我解答!并幫我找出其中的原因,謝謝! 医师解答: 中醫講天地人,精氣神,還有人們常以冠以“特異功能”的代名詞,就是你說的那種現象。人在健康的時候,常表現精神飽滿,神氣十足,你所謂的氣感,當然并非人人竟然,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對自己健康或是身體有一定的認識,對自己身體或某些部位的一些微細變化進行觀察從而摸索出適合自己的一種規律,從而對自己有些更充分的認識。其實人人盡可如此,只是有心無心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