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也有,看了,你就,也就

提問: 心理問題!朋友之間有必要這樣么? 問題補充: 我想說的事,是關于和我朋友之間的事,其實都是小事,但是我就不理解為什么一些小事會產生這么大的影響呢?我真的很不理解。。例如這次。發生在中午。一個朋友開車出去收帳,我兩個朋友跟我在車后面座著,前面一男一女。是情侶關系。我跟這一男一女中午都吃過飯了。但是跟我座在后面的2個朋友不知道,也沒有叫他們。可是他們感覺出來我們吃過飯才來的,其實我挺佩服他這么多心的。 朋友在一起還想這些么?就算吃完飯了又能怎樣呢?然后中午沒吃飯的這倆個朋友下車去買酒買熟食在車里車。呵呵。最可氣的是只買了他們倆個人的。啤酒和吃的。其實吃的是可以分的。(當時的情況就我們三個在車里)按照正常慣例就算我們朋友誰買吃的都問一問誰吃不吃。可是他倆連問都沒問就吃。我在旁邊看著,他們也許心理猜測我中午和開車的這位朋友出去吃過飯了。就是沒叫他們。呵呵。我都想樂。這是什么意思啊?還是我多想了。但是真的沒有這樣的。 這不是(差事)么我開始也不是很生氣,就想想算了。 我中午已經吃過了。不吃也沒什么。可是我開車的朋友進來以后問了一句你怎么沒和他們一起喝酒吃東西呢。還沒等我說話。他們倆個就開口說我中午吃過了,我沒有告訴他們我中午吃過了。他們根本就不知道。也許是出于太過了解吧。都能猜到我們吃完飯去找他們的。但是那也不是事啊。白明了要氣我么。。在加上我這人還有點小氣。不能不把這個當回事。。但是畢竟是朋友我但是一句話沒說。他們跟我說話也沒理他們。。他們也看出來我壓抑了。我就是不說話。因為我這個人比較沖動我怕說話就生氣不好。所以一直忍著,我叫我朋友給我送回家。說家里有事我就先走了。可是,我過后想想。我是真生氣啊。朋友之間怎么能這樣呢。這算勾心斗角么?如果換了是我我也不會這樣啊。就算是知道對方中午吃過飯了。最起碼也得客氣客氣問問吃不吃啊。不吃在說不吃的。可是他們倆個這種做法太讓我傷心了。我就覺得朋友之間沒必要這樣。而且還(差事),我真的很生氣。如果不是朋友也就算了!!你說我該怎么辦?能幫我分析分析么。。我到現在還生氣呢。。 医师解答: 你好。看了你對事情的描述,對他們的感覺就是:一,小氣,二,不會處事。對你就是想問,朋友也有小氣和不會處事的。為他們的小氣和不會處事生氣值嗎?朋友之間不要太拘小節,就算他們拘小節,你也不拘。他們還能怎樣?朋友依然是朋友,只會讓他們更高看你一眼。如果都為小事計較上了,就會有間釋了,就會尷尬了,朋友可能也就疏遠了。不值啊。當然你如果嫌他們小氣不會處事不想把他們當朋友了,就另當別論,但是,似乎更沒必要和他們生氣了,不是嗎?祝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