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婆婆,的人,她的,是有

提問: 我應該如何調節我的心理? 問題補充: 我很容易生氣,可是處事又比較細心,這使得我更容易生氣。我應該如何調節?而婆婆是個很粗心的人。也許在大家看來微不足道的芝麻小事,我要去計較一翻。比如說:“最近我買了一本書,我帶兒子睡中午覺的時候。我婆婆開門,拿了我的書去她女兒還有外孫女(12歲)那里看,不管是這次還是以前,拿我的東西。用我的東西都不和我打招呼,曾經我和我老公也提醒過她,”這些問題倒不嚴重,因為中午覺后帶兒子上街玩,走的時候婆婆把書拿了回來,到晚上回家的時候我看書,書有一定的毀壞程度,自己不由自主的想到這件事.到現在我想想生氣,或許婆婆和媳婦之間還有需要更多的磨檫,兒子兩歲了,從小是我自己帶,買菜做飯,洗衣。老公上班;可以確切的說,婆婆雖然做過母親,感覺上對帶孩子沒經驗,做飯只能說不會被餓。她一天總是有事無事的上街玩,照顧12歲的外孫女,當然婆婆在最近幾個月里給我們貼補點生活費,這是我和她長期”商量“的結果,有的時候覺得她多好,可做起事來,從來不為我們考慮,做為老公和兒子的他比較為難,所以有的時候事情過了就算了,農村進城的媳婦,絕對不壓于城市的女人,我的家庭觀念相對重,而且知道農村風俗的也能了解一點,我婆婆卻和我門相反,在“商量”的時候就說:“叫我不要和我老公說起我們的談話;孩子不是我生的,我不帶;我和你斷絕關系之類的話。”有的時候覺得婆婆是否患有老年癡呆癥?說過的話一會就不承認,真的很氣人。自己也調節,對于關于孩子的事,我也沒那么計較,因為自己知道,希望得越多,自己就會越失望,好象都轉移到小的事上去了,但是自己容易生氣的這種心理不太好,也會影響到他人的情緒,如何調節。。見笑了.請朋友門指點,謝謝?2009-02-05 13:35 寬容。尊重。理解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或許人與人之間是需要那么多的不公平,理解。在這里寫了這些話,我內心也平靜了許多,大家的話都有一定的道理,我自己也知道說話容易做起(好)難。不希望做得最好,盡量去做好吧。因為今天發生了一件比較嚴重的事情,婆婆的丈夫(我們的繼父)去世了。。。。。。對于我們這樣的家庭,對于我自己或者感受要輕微得多,一個人的命運何去何從。。。。。。 医师解答: 你婆婆屬于那種直來直去,沒有心眼,而且頭腦還比較簡單的女人。這樣的人考慮問題簡單,往往顧及不到別人的感受。但你碰上這樣婆婆總比碰上精明強干的婆婆強,因為她心里有什么都會說出來,不用你費心去猜測。精明的婆婆,能把你的心理把握得很準,知道什么該做什么不該做,也正因為這樣她的說的話和做的事可能會不一致,這樣的人反而很難對付。你確實是有點過于挑剔了,她拿你的東西不和你打招呼,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她是把你當自己人才這樣,而且就算把書弄破一點舊一點,但還是還給你了,所以這點小事就不必計較了。她就這么一個人,不可能改變了,你想不生氣,只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另外,你這做兒媳的還是有點厲害,并且還很幸運,居然能夠讓婆婆倒貼你生活費。從法理情的角度講,只有你們對她有贍養責任,她憑什么給你們補貼呢?但你把她的工作做通了。所以你應該知足了,不要再和她老人家斤斤計較,也不要總是和他兒子抱怨她了,畢竟那是人家的親娘。如果要在你們之間分輸贏的話,你是最大的贏家。以后你就多哄著她老人家開心,好處是你的。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